国家药监局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023-09-06 15:56:57 作者:闫若瑜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9月6日,国家药监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回顾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国家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利作总结讲话。中央第三十六指导组副组长黄宪起到会指导。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景和、赵军宁、黄果、雷平,局药品安全总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国家药监局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家药监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广大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实现新提升,政治品格经受新锤炼,实干担当干出新业绩,宗旨意识得到新强化,廉洁奉公展现新气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面貌进一步焕发。


  会议强调,这次主题教育取得积极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获得了有益启示。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切实把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营造团结向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坚持群众导向,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满足群众需求,有效凝聚全社会参与药品安全治理的强大合力。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勇于直面问题、深入研究问题、不断解决问题,切实把堵点淤点难点转变为工作亮点。四是坚持实践导向,着力把理论学习的思考、调查研究的收获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能力水平。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强化政治意识、危机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实效意识、廉洁意识,不断开创新时代药监工作新局面。一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完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全链条责任体系,确保新时代药品监管事业锚定奋斗目标行稳致远。二要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确保党的领导一贯到底、畅通无阻。三要在推动药监事业改革发展上见行见效,深入实施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持续强化“两品一械”全生命周期质量安全动态监管,保障药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加大对企业的政策指导和沟通交流,对重点品种实行“提前介入、一企一策、全程指导、研审联动”,全力促进我国医药创新能力的持续提升,加快从制药大国向制药强国迈进。四要持之以恒抓好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提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对药品监管工作的政治引领保障作用。


  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核查中心、器审中心、信息中心和药品安全巩固提升办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国家药监局机关正处长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闫若瑜)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