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党员大会

2023-04-18 18:28:44 来源:国家药监局网站

  4月18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党员大会。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军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海锋到会指导,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石耀宇代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作工作报告。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党员大会


  赵军宁代表局党组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党员通报了国家药监局2022年和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成就。他指出,2022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监管和服务,统筹秩序和效率,推动药品监管工作迈上了新台阶。2022年的工作为建立新药品监管体制以来的五年画上了圆满句号。五年来,我们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药品监管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谋划落实,确定“保安全守底线、促发展追高线”的工作思路,团结带领全系统干部职工砥砺前行、顽强拼搏,创造了新的巨大成就。一是千方百计防风险、保安全,有效维护药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二是蹄疾步稳抓改革、促创新,服务支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持之以恒强体系、提能力,加快推进药品监管现代化。四是坚持不懈抓党建、固根本,促进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落到实处。


  赵军宁介绍了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药监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按照“讲政治、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工作思路,扎实推进中国特色药品监管现代化,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支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药监篇章。


  赵军宁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离退休干部局党委践行“坚定两个维护、抓实三项建设、落实两项待遇、夯实一个基础”的工作思路,抓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全面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夯实工作队伍自身建设基础,用心用情、敬爱致恭服务老同志,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展现新气象。一是政治方向把得准。二是思想建设抓得紧。三是组织建设过得硬。四是“两项待遇”落得实。五是学习交流平台建得好。六是优势作用发挥得充分。


  赵军宁强调,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和纪委换届是国家药监局机关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做好新时代药监老干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新一届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和纪委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不断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石耀宇作了题为《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推动国家药监局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关心老干部生活、发挥老干部优势和作用、落实新冠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八个方面总结工作,并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更好发挥老干部优势和作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打造过硬的老干部工作队伍等六个方面对今后一个时期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号召,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我国药监事业改革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大会严格按照党组织选举工作程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和纪委,听取和审议了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工作报告,审议了离退休干部局纪委书面工作报告和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书面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局党员大会关于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局党员大会关于离退休干部局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局党员大会关于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的决议》。


  大会现场悬挂着党旗,全体党员佩戴着党员徽章,气氛庄重严肃。选举工作中,全体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在票箱前投下了庄严一票。不少老党员克服身体不适、腿脚不便等困难,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参会,保证了党员大会成功召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坚强党性和优秀政治品格。


  大会闭幕后,还召开了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