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直属机关工会、腾讯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公益捐步扶贫”活动

2020-10-25 11:48:20 作者:陆悦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陆悦)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定点扶贫工作,10月23日,国家药监局直属机关工会联合腾讯公益基金会发起“公益捐步扶贫”活动。该活动所募集资金将定向捐赠给临泉县扶贫基金会,用于“临泉县贫困家庭学生特别救助计划”。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颜江瑛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WechatIMG523


  “临泉县贫困家庭学生特别救助计划”由国家药监局扶贫办委托临泉县扶贫基金会发起,对全县特殊困难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进行特别救助,每位贫困学生可申请1000元-5000元不等的救助金,确保学生不因贫困而失学辍学。“公益捐步扶贫”活动启动后,国家药监局干部职工将通过“学与健”小程序和捐步扶贫链接页面进行“捐步”,每10000步可兑换一定扶贫资金(1-10元随机兑换),所得款项将全部捐给该项目。国家药监局扶贫办及当地政府将共同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监督,确保配捐资金精准合理使用。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要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此次活动将扶贫、公益、健身结合,是一次“互联网+党建+公益+健康”扶贫新模式的创新实践,既是对扶贫模式的拓展,也有助于参与者自身健康素养提升。在健步走的过程中,干部职工们充分体会扶贫助困的政治意义,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国家药监局直属机关党委,临泉县委、县扶贫局、临泉县扶贫基金会相关负责同志,腾讯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工会会员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并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健步走活动。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