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红在山西省调研药品监管工作

2020-09-16 09:14:55 来源:国家药监局

  9月9日至1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在山西省太原市、长治市调研药品监管工作和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情况。她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健全药品监管体制机制,加强药品监管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焦红在山西省调研药品监管工作


  在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长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太原市小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焦红走进市场监管所、药品检测机构等单位调研,与一线药品监管、检测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品一械”安全监管和技术支撑情况汇报,听取基层监管部门意见建议。焦红充分肯定了山西省药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药品全生命周期监管,大力推进科学监管、智慧监管、专业监管,加强监管新技术、新手段、新方法的创新,加强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的建设,进一步巩固和充实基层药品监管专业队伍,加大对药品检验检测机构的投入力度,强化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培训,加强药品监管执法工作。要强化日常监管,突出重点产品、重点问题的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加大药品监管力度,严肃惩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消除药品安全隐患。


焦红在山西省调研药品监管工作。


  在山西锦波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亚宝太原制药有限公司、山西康宝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卫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焦红一行察看了企业研发中心、生产车间、质控部门等,详细了解创新企业研发进展、通过一致性评价产品质量控制、高风险企业质量管理、疫情防控产品保障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对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和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焦红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企业要加强产品研发创新,重视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和培养,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企业是产品质量第一责任人,要完善全过程质量管理体系,建立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落实产品风险报告制度,让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风险意识牢牢扎根。焦红表示,药品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创新产品的指导和服务,制定鼓励企业创新发展举措,主动与企业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创新产品早日上市,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对疫苗、血液制品等高风险产品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药品监管责任。要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产品应急审批,加强对应急审批产品质量监管,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国家药监局政法司、药品监管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