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景和赴砀山县指导脱贫攻坚并出席医疗器械产业合作交流研讨会

2020-09-10 09:18:49 来源:国家药监局

  9月2日至4日,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景和带队赴安徽省砀山县帮扶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慰问贫困群众。


徐景和赴砀山县指导脱贫攻坚并出席医疗器械产业合作交流研讨会


  徐景和一行先后来到砀山县人民医院、砀城镇林屯村、数字果园、安徽壹度品牌运营股份有限公司、砀山电商大厦、安徽鲜果时光商贸有限公司、安徽梨多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砀山县人民医院是国家药监局协调北京友谊医院定点帮扶的医疗机构。在县人民医院调研时,徐景和指出,要继续深化与北京友谊医院的精准对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科学搭建人才结构和梯队,打造一支高素质医疗队伍,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及服务能力,要进一步深化沟通协调,做好专家下沉,提升基层群众的就医质量和获得感。


  在砀城镇林屯村,徐景和认真听取了挂职干部近年来党建帮扶、项目帮扶、医疗帮扶等方面的介绍,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挂职干部要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想发展、谋产业、求幸福,做大做强林屯村特色产业,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为砀山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更大力量。随后徐景和走访慰问了2户脱贫户家庭,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和子女就业等情况,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用自己的双手把日子越过越好。


  近年来,砀山县借助“互联网+”,依托现代农业经营主体,大力推进“数字果园”管理系统建设。徐景和在参观数字果园示范区后指出,砀山县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以特色农业、绿色农业为发展方向,围绕砀山酥梨产业链,做好水果文章,要继续发挥优质品牌示范效应,不断探索创新营销模式,进一步提升砀山酥梨知名度和美誉度,把品牌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


  在安徽壹度品牌运营股份有限公司、砀山电商大厦、安徽鲜果时光商贸有限公司、安徽梨多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徐景和详细了解了企业目前发展基本情况、发展规划以及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希望企业负责人进一步挖掘潜力,更加有效地发挥特色优势,打造自主品牌,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帮助更多贫困群众实现就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9月4日,徐景和出席了医疗器械产业合作交流研讨会,听取砀山县关于脱贫攻坚的汇报并与有关医药企业座谈交流。徐景和充分肯定砀山县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希望砀山县进一步抓好产业发展,确保低收入群众稳定脱贫增收;对于与会的十余家知名医疗器械企业,徐景和希望参会的企业代表发挥资金、技术、市场优势,积极参与砀山医疗器械产业园建设,有效吸纳就业,进一步助力砀山脱贫攻坚事业。


  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医疗器械注册司、医疗器械监管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帮扶指导活动。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