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利为国家药监局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2020-07-09 20:15:49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统一部署,日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李利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主题,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李利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把握其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国家药监局党的政治建设必须走在前、做表率的要求, 深刻领会国家药监局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推进药监事业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切实在党的政治建设上当好火车头、跑出加速度。


  李利分析了政治站位不高、政治学习不深、政治定力不足、政治生活不严、政治监督不准等方面的表现和危害,强调要以案为鉴,律己守正,切实增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李利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到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药品监管工作,加快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一要忠诚履行“两个维护”,对“两个维护”体现高度的情感认同、理性认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日常言行上。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提高站位、坚定信念,把握大局、找准定位,锻炼思维、掌握方法。三要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提高抓落实的能力素质,完善抓落实的体制机制,涵养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五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强化政治监督,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药监干部队伍。


  局领导,局机关副司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