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研发趋势研判沙龙线上直播预告

2020-06-05 11:03:35 来源:健康中国网

  随着全球药物开发的成本增加和难度提升,由患者社区参与的创新研发环境正在有效提高药品研发的效率与质量。国家药监局近年来积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启动中国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也为患者参与创新研发这一新业态的发展创造了开放的对话空间和现代化的治理框架。

  

  目前来说,“患者参与研发创新”是医药研发生态环境的微小改变。患者参与的自然病史研究和真实世界研究已被证实可显著缩短药品上市的时间,并减少药品研发的投入,是监管部门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的有益助力、也是药企提质增效的可行工具。这一新业态所涉及的患者疾病大数据价值开发,也是当前我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

  

  对此,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邀请监管科学专家杨悦、伦理审查专家白桦、企业代表刘静、患者代表顾洪飞,深度研判患者参与的路径及趋势,探讨监管科学创新与伦理保护,携手促进创新研发活动合理、合规、高效地开展。

  

  精彩内容,敬请锁定6月6日(本周六)14:00-16:00,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主办、中国医药报社协办、精鼎医药研究开发(上海)有限公司支持的线上沙龙!


1


640

扫描二维码进入直播间

点击右上角“浮窗”锁定直播


640 (1)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