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工不停学,助力执业药师人才培养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推出《战“疫”情,助力执业药师考试系列公益课程》

2020-03-09 15:23:30 作者:康绍博 刘博文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为了给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培养更多的执业药师人才,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勇于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集团旗下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和天创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两家全资子公司携手研发“战‘疫’情,助力执业药师考试系列公益课程”,并于2月13日全面上线,在国内同行业率先参与到战“疫”之中。


  积极开展公益培训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董事长吴少祯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对医药行业人员的专业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执业药师作为指导公众用药的一线药学专业人员,目前无论是数量还是能力都还无法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需求,作为国家药监局直属的中央文化企业,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有足够的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不畏困难,加大投入,一如既往地做好执业药师乃至药品零售企业药学专业人员的在线培训工作,竭尽所能培养更多的药学优秀人才。


  集团在执业药师培养领域拥有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以下简称出版社)和天创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创科技)两家子公司。出版社是国家执业药师考试大纲和指南的官方指定出版单位,天创科技拥有和国内权威的执业药师考前培训平台“药师在线”,集团委托两家子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学员推出了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考前培训公益课程,旨在帮助考生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获得最专业的学习服务。


  2020年是执业药师考试大纲和指南的改版年,“药师在线”为了帮助考生在抗疫期间继续保持学习状态,提前预习本年度的考试内容,积极组织国内知名专家,策划了“战‘疫’情,助力执业药师考试系列公益课程”。根据考试指南改版的实际情况,精心研发课程,制定复习规划,总结学习技巧,力图帮助考生尽快开启复习模式,利用居家自我隔离及居家办公时间,备考执业药师考试,提升指导安全用药能力。“药师在线”授课讲师在接受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采访时说:“在如此严峻的疫情态势下,为使学员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停工不停学,授课老师们不惧困难,深耕细作,就是为了保障学员在特殊时期依然能够获得好的学习服务,今年的课程将紧紧围绕新改版大纲,潜心研发,助力学员实现药师梦想”。


  匠心打造精品课程


  “药师在线”专业师资团队紧扣国家执业药师考试大纲的要求,精心设计2020年教学体系,精心备课,认真授课,力争切实提升执业药师备考人员专业知识水平,科学指导患者用药,实现“提升药师价值,呵护公众健康”的初心,全力以赴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药学服务型人才。


  此次公益直播课由出版社考试中心和“药师在线”名师亲自指导学员制定复习规划,解答学员所关切的考试问题,努力帮助学员做到抗疫、学习两不误。直播课还详细解读了2020年最新考试大纲和考试指南,此次新大纲的变化包含整体的构建、科目之间的编排融合、章节的布局分配、内容知识点的更新与增删等诸多方面。考试大纲7个科目内容调整都较大,多数科目考试大纲内容调整超过70%,有些科目甚至超过90%。尤其是作为公共科目的药事管理与法规,更是有着颠覆性的改变。因此直播课也呼吁学员应使用最新的正版教材,结合案例进行理解记忆,千万不要被盗版教材和非官方培训机构所误导。


  反响强烈好评如潮


  “战‘疫’情,助力执业药师考试系列公益课程”推出后,天创科技开放“执业药师”培训平台,全国所有执业药师参考人员均可登陆该平台在线接受资深药学教育专家系统辅导。并同时将课程以音频、视频形式在微信公众号、喜马拉雅、优酷、腾讯等多平台发布,受到考生的普遍欢迎。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9日,此次公益课程通过多媒体平台传播覆盖考生逾10万人次。有很多学员在媒体平台留言时说到,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面对今年执业药师考试不知所措,这次的公益课程恰如久旱逢甘霖,非常感谢“药师在线”的主办单位和老师们!


  据悉,本次公益课程已经收到良好的社会效益,天创科技“药师在线”将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努力开拓更多适合广大学员的互联网业务,为助力监管、产业升级以及大众健康服务,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康绍博 刘博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